English

曲艺新秀亮相长安大戏院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李伟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北京市曲艺团将于11月11日下午在长安大戏院举办专场曲艺演出。

此次演出,北京市曲艺团选派种玉杰、沈阳、王玉兰等优秀中、青年演员组成强大阵容,以推新人、推新作为主要目的。届时,将有根据民歌《洪湖水浪打浪》改编的梅花大鼓;有反映北京人社区生活的化妆相声《娘家人》;也有经过革新后用伴奏带演唱的京韵大鼓《丑末寅初》;还有突破传统,由3人表演的双簧。整台节目都是在保留曲艺本体不变的同时,大胆革新的新曲目,从音乐旋律到节目内容尽量满足现代人的审美习惯,是最近曲艺团为适应文化市场的需要特意编排的。

这场演出不送一张赠票,完全采用市场运作,旨在培养人们的文化消费意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